跳到主要內容
:::

歷任會長

歷屆退休聯誼會 會 長
 
第 六 屆 100 年~ 102
退休聯誼會會長    黃桂雲老師
 
羅商退休聯誼會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黃桂雲

 

羅東高商由縣立、省立至國立,轉眼間,已邁入第六十年頭,一甲子的歲月中,於羅商服務過而已退休的人員自然不在少數。民國八十九年暑假,當時的陳校長日春熱心地鼓勵及協助退休同仁籌組聯誼會,事實上,籌組聯誼會期間,正逢學校人員退休潮,年年都有相當數量的教職員核退,聯誼會的成立可說是正逢其時。在陳校長的指導下,公推素孚人望也甫退的呂金萬老師擔任籌備聯誼會的召集人,老師毅然肩起重擔,積極籌畫。記得當時參與籌備會的退休教職員有:唐倫淦、曹正勇、陳志青、林文雄、胡榮華、蔡薰蘭、江雪香、張振乾等甫退老師。經過幾次的聚會,終於擬安聯誼會的章程,確立了以後運作的模式,並立即展開活動。

羅商退休人員聯誼會在創會會長呂金萬老師六年的領導及張振乾老師四年的蕭規曹隨下有很好的績效並立下良好的傳承,服務的幹部也都各司其職,團結和諧。這些年來,聯誼會做了很多事情:經常定期舉辦國內休閒旅遊、健行登山踏青活動、慰問傷病年長退休同仁、婚喪喜慶的協助參與、迎新餐敘等。而我在民國一百年接任會長,以「志工」的心態,追隨著呂前會長及張前會長的步伐,另開辦了一些活動:如魏主任文垂的打包帶研習,江雪香老師的圍巾、帽子研習,這學期則是吳蓉蓉小姐的串珠研習,均引起熱烈迴響。而在現任陳校長世程的協助下,也在學校網頁建立了「退休聯誼會」網站,公佈相關訊息,尤其活動相片的編輯,更要感謝月香老師、素月老師的先生─陳連慶姑爺的精心製作,讓大家得以在回憶中一次次地得到滿足與喜悅。而由於經費有限,同仁的生日則以打電話方式表示關懷與祝福。這些的種種,更凝聚了退休同仁的情誼,帶給大家相當的歡樂與色彩。此外,本諸對學生的愛,本會於民國1001121開會決議,望會員於歲末餐敘時能樂捐,以助學校辦理愛心便當,同仁愛心無限,於1221歲末餐敘時募得陸萬柒千元,讓全校師生感受到溫暖。

退休只是離開以往的職場,退休之後,人生還有一大段路程要走,有人甚至樂觀的認為:退休是人生的起點,不是終點。退休以後,對往日的職場不管是否有多少留意,但最懷念的能還是那些同事,因此把已退休的同事再凝聚起來,延續這一份團體的歸屬感,是相當需要的。美國前總統卡特在退職後非常活躍,他曾說:「要享受幸福的老年生活有兩個基本秘訣:ㄧ是不斷從事有趣的活動,ㄧ是跟別人保持密切關係。」參與聯誼會一定能成就這兩個基本秘訣。羅商聯誼會成立迄今已邁入第十二個年頭,會員已近百人,也期望極少數尚未入會的退休同仁能加入這個知性、感性、有活力的團體,並歡迎即將退休的同仁加入我們,共同享受另一階段的人生。

 

 
第 五 屆 98 年~ 100 年
退休聯誼會會長   呂金萬老師
 
第 四 屆   96 年 ~  98 年
休聯誼會會長     張振乾老師
 
第 三 屆   94 年~ 96 年    
退休聯誼會會長     張振乾老師
   
第 二 屆 92 年~   94 年
退休聯誼會會長    呂金萬老師
 
第 一 屆   90年 ~   92 年
退休聯誼會會長    呂金萬老師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