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綜高簡介 / 規劃理念

本校自九十二學年度開始辦理綜合高中,規劃的教育理念如下:

1.發揚本校既有特色

本校商科教學基礎深厚、成效卓著,綜合高中專門學程即切合本校原有基礎,而設立資訊應用學程、餐飲服務學程、國際貿易學程、多媒體設計學程,與相關企業合作培育實務人才。

 

2.兼重課程的彈性與統整

為 達成綜合高中多元取向的目標並兼顧學生在各取向中基本能力的養成,本校預定開 設學程之課程安排,重視課程的彈性組合,使在有限排課空間中兼顧多元取向的目標;此外重視課程的統整,使選擇升四技、二專的學生具有基本學能,選擇推薦甄 選的學生具有專業知能,選擇就業的學生能有一技之長。


3.發揮性向試探及延遲分化的功能

提供試探的課程,以利性向延遲分化之學生,啟發其潛能,本校規劃於第一學年開設基本學科、職業試探及生涯規劃課程;第二學年輔導學生依其興趣、性向選修課程;第三學年依學生生涯規劃,設計學術導向及職業專精技能之課程。


4.注重終身教育的理念

為因應知識的日新月異、科技的突發猛進,本校預定開設學程的課程安排,著重於具有基礎性、實用性、可拓展性的課程,以利於學生畢業後,依其就業或升學的實際需求,能進一步再加深、加廣地去學習。



 

消息公佈欄

跳至網頁頂部